Morry

© Morry | Powered by LOFTER

A TYPOGRAPHIC WORK排版工实用手册企划

这个感觉好有用w

张三本:

这是为没有专业学习途径的同人本排版初学者所策划的手册。主要谈论的是为同人本进行设计的排版工在选用字体排布版面两方面的内容。文字方面不谈论如何“造字”更偏向如何“用字”,版面方面相对“设计”更倾向“排版”。策划这个brochure主要针对的是纸面视觉在屏幕视觉上无法显示的问题,因此比起屏显更侧重实体。因为我个人并非专业设计师,我也很难保证全部的内容是完全精确精准的,但会尽量做到这一点。我不能保证她能顺利出生,因为她需要巨大量的工作。但我抱有相当大的期望。


第一部分:字体排印基础

主要内容是收集互联网上以及设计书籍内已有的字体排印相关基础知识。

参考资料:

https://www.typeisbeautiful.com/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D%97%E4%BD%93%E6%8E%92%E5%8D%B0%E5%AD%A6

第二部分:字体

对30种以上的正文字体和尽量多的标题字体进行分析。要求分析的内容包括间架结构、笔划、适用情景。每个字体针对一个模板字来进行分析,并用2~3页来进行近距、中距和远距呈现。

e.g.

https://www.foundertype.com/index/papers_bys.html

https://www.typeisbeautiful.com/2014/07/8035/

一些可能包括的字体

宋体:细明体,中易,Adobe,方正报宋/新报宋/兰亭/博雅/宋一/书宋/雅宋/超大字符集,青鸟华光报宋,汉仪字典,经典细宋,腾祥嘉丽书宋

黑体:思源,冬青(?),蒙纳(?),方正兰亭/细黑一/细等线,俪细黑


第三部分:版式

给出5种以上(不含页边内容设计元素的),10种以上(含设计元素的)A5优秀版式及10种以上的其他页面优秀版式。每个版式提供详细的字体、字号、字间距、行间距、段间距、页边距的信息。如有图片/图形内容也要求相关信息。



请求:

如果你对她感兴趣,请点个红心。

在这个领域你有什么想要知道的问题吗?请评论。

我请求所有对这个领域有所了解的人的帮助。如果你感兴趣并想要参与,请联系我。




一个(基础的)(含有相当大量错误信息的)(不完整的)尝试



评论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